2017年2月28日 星期二

V寶尋夢探險記-Day2 蛇鵰吃蛇!熊鷹吃熊?


V寶在旅行中看見了一個龐大的黑影從天空而過,他想起小時候媽媽曾經說過有一種吃熊的怪獸,會從天空飛下來抓走不乖的小熊然後吃掉。V寶嚇得雙腳發抖不知如何是好,急忙想著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事情才會引來怪獸沒想到怪獸不但沒吃掉他,還歡迎V寶來到這裡「小黑熊別怕,我叫做熊鷹,今天很開心能遇到你耶。」
  V寶聽到了這隻怪獸自我介紹後發抖得更厲害了他急忙躲到樹後面著說:「熊熊鷹!!!我聽瓦拉米的月月說蛇雕會吃蛇,熊鷹就會吃熊!!!我每次便便完都沒有洗屁股,臭臭的,不好吃!!!,拜託你千萬不要吃我啊!!!
  熊鷹聽了又好氣又好笑地說:「你被瓦拉米的月月騙了啦,我會吃飛鼠、藍腹鷴、台灣獼猴或是山羌*1,從來不吃熊啊。因為我是臺灣最強壯最大隻的猛禽才會被叫做熊鷹。」
        V寶聽見了他的解釋鬆了一口氣「可惡臭月月,竟然騙我不好意思,熊鷹先生,我誤會你了。」
        熊鷹對著V寶微笑說:「沒關係,有警覺心是好事。我好久沒看到屬於庇護物種的臺灣黑熊了,看到你真的好開心喔。」
        「嗯??ㄆㄧˋ護物種???我剛剛說我很臭是怕你吃我啦,我不會很臭啦。」
        「哈哈哈哈,是ㄅㄧˋ護物種啦。像你們臺灣黑熊,因為體型較大,需要的生活空間較廣泛,只要你們在山林中的生活有被保護到,就像你們撐著雨傘一樣阻擋外來的風雨一樣,共同一起生活的動物們就能夠躲在傘下安心地生活。你們是台灣重要的庇護物種之一呢。*2
        V寶聽了點點頭說:「上次青剛櫟奶奶才說我們是播種者,現在你又說是庇護物種感覺上臺灣黑熊好像真的很重要呢。」

熊鷹展開他長又有力的翅膀拍了拍告訴V寶說:「你現在要去哪裡啊?我可以載你飛過去喔。」
V寶一聽到這個好消息,馬上跟熊鷹道謝:「謝謝你的幫忙,我走了好久,腿快酸死了,用飛得就可以更快找到夢境裡的訊息了。」
正當熊鷹帶著V寶往另一個山頭飛過去時,聽到了兩隻老鷹吵架的聲音,到底又發生什麼事了呢?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次V寶的冒險故事吧!!

熊鷹實照

                                                                                         (熊鷹 鄭期弘攝

參考資料:
*1.台灣猛禽研究會-熊鷹
*2. 庇護物種(Umbrella species
http://highscope.ch.ntu.edu.tw/wordpress/?p=531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